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社区科普

长兴县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3-26 19:42:13
  • 来源:长兴县科协
  • 作者:熊丹丹
  • 字号:[ ]


2021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健康自由呼吸",为进一步宣传结核病防治政策和知识,落实遏制结核病行动的重要举措,连日来,长兴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健康素养,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是健康扶贫,贴心服务。3月中旬以来,长兴县预防医学会联合县疾控中心科技志愿者开展辖区困难结核病患者走访慰问活动。先后为雉城街道、泗安镇等4个乡镇街道的困难患者开展了上门健康服务,了解患者家庭及治疗情况,指导其用药及治疗,并为他们送上生活慰问品。

二是能力培训,抓细管理。组织召开长兴县结核病防治工作例会,对来自全县18家医疗机构的结核病管理人员开展结核病筛查、追踪、随访管理等业务技能培训,进一步明确2021年工作重点和职责。

三是广泛宣传,全民动员。3月以来,长兴县预防医学会联合全县各级医疗机构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线上线下全面宣传。通过结核病防治知识抽奖问答、录制《健康长兴》专题栏目、自编自导结核病防治快板、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等形式,多角度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全县累计开展讲座咨询活动35场次,印制发放宣传资料近5000份,营造了"全民防痨"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