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社区科普

墙壕里社区开展未成年人科普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6-18 17:05:31
  • 来源:吴兴区科协
  • 作者: 毕如娟
  • 字号:[ ]


为培养社区未成年人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意识,提高未成年人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 6月17日下午,飞英街道墙壕里社区联合湖州师范学院志愿者在社区儿童之家开展了一场以"世界环境日"为主题的科普手工趣味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先是观看了科普小视频《可怕的水污染》,让孩子们了解水对于人类的重要性,如果世界上没有水,人类是无法生存的,如果把污染的水喝到人的肚子里,会对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等等, 鼓励孩子们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爱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地球!

志愿者们还为他们准备了废报纸做为制作飞机模型的材料,为他们讲解了飞机飞行的原理和整体构造,随后带领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飞机,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手工作品就展示在大家面前,小朋友们手拿做好的飞机模型在空中比划飞的样子,嘴里不时发出嗡嗡嗡……很是开心。

此次科普活动的开展,不仅拓展了青少年课外知识,发挥了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也教会了他们很多与飞机有关的原理和知识,激发了他们对科技制作的兴趣。同时也宣传绿色环保理念,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