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社区科普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协会科普送到百姓身边

  • 发布日期:2019-04-23 08:38:19
  • 来源:市抗癌协会
  • 作者:钱伟杰 吕明敏
  • 字号:[ ]

 

湖州市平均每天有31人诊断为恶性肿瘤,平均每天有13人死于恶性肿瘤,慢性病已经成为湖州市居民的最主要死因,2018年因慢性病死亡比例达83.76%,恶性肿瘤位居湖州市民死因顺位首位,占总死亡的26.29% 。(数据来源:健康湖州)

    癌症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国家把攻克癌症作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市科协所属市抗癌协会是我市肿瘤防治领域最专业的社会组织,一直把科普宣传放在和学术交流同等重要的位置。

    4月15日至21日,第25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为了让老百姓、企业职工方便、快捷地享受到优质医疗、保健、预防、康复以及个性化服务,更多的知晓肿瘤防治的科普知识,市抗癌协会联合市中心医院各科临床医护专家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 "科学抗癌 预防先行",开展了大型科普服务活动。

    4月17日,协会专家来到湖州织里镇金洁实业有限公司开展"三服务健康直通车——肿瘤防治宣传周"专场义诊活动。除了现场咨询、解读体检报告、肿瘤科普宣传等,协会专家还深入工厂车间,将健康宣教送到职工身边。车间里,工人们围着手持模型的医生,带着好奇心和新鲜感认真聆听肿瘤防治和健康科普知识。同一天,在医院门诊三楼健康大讲堂,肿瘤内科的沈俊俊副主任医师开展了肿瘤防治专题讲座,重点宣讲了常见肿瘤的筛查与预防。他以肺癌,食管癌,胃癌,大肠癌,乳腺癌,肝癌,甲状腺癌7大恶性肿瘤为主要介绍对象,着重介绍哪些人属于肿瘤高危筛查人群,怎样筛查和预防的相关知识。沈医师再次提醒大家预防肿瘤必须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戒烟戒酒,合理饮食,控制感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职业暴露。现场气氛活跃,医患互动频频,内容精彩实用。

    通过本次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进行癌症防治宣传教育,在提升公众对癌症核心知识的科学认知、消除癌症误区、普及科学防癌理念的同时,引导公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实现对肿瘤的有效防治,助力健康湖州的建设。

    据悉,协会近期还将发挥资源优势、专家优势,聚焦癌症防控的热点话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指导及交流,促进我市的肿瘤防治工作,提高诊疗水平,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