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社区科普

电梯安全进社区 知识普及惠群众

  • 发布日期:2019-03-25 11:19:57
  • 来源:科普部
  • 作者:费晓英
  • 字号:[ ]

   电梯出故障了怎么办、困在电梯该如何求救......3月23日上午,市科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和市电梯行业协会在东郡红树湾社区开展"电梯安全乘坐进社区"第一站。

"东郡红树湾"小区建有小高层住宅楼14幢,现有居民3500多人,在用电梯40台,多数住户为新迁住户,以前很少接触电梯。市科协等单位同专业工作人员结合社区实际,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以展板展示、悬挂宣传标语、发放知识手册、现场电梯知识小课堂等形式多角度宣传电梯安全知识,生动形象地为社区群众讲解电梯安全相关知识,让晦涩难懂的电梯专业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特检院作为省级科普教育基地,专业工作人员还结合全国近年发生的电梯事故,为广大群众解说电梯安全原理、使用注意事项、被困电梯应急处理等常识,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册6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00多人次,使小区群众在了解《湖州市电梯使用安全条例》的同时,掌握了电梯安全使用知识及应急处理措施,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据悉我市2018年电梯总量2万余台,比2017年增长20%,电梯安全已经成为群众关注、社会重视的焦点话题。市科协今年联合相关部门将走进8个社区,进行电梯安全宣传活动,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努力使人人安全乘梯文明乘梯,为电梯的安全使用管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