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青少年科普

“科学大咖秀”院士科普讲座第三场在吴兴第一中学圆满举行

  • 发布日期:2024-04-11 12:41:58
  • 来源:吴兴区科协、科普部
  • 作者:
  • 字号:[ ]



4月9日下午, 2024科学家科普教育基地系列活动——吴兴区"科学大咖秀"院士(专家)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在吴兴第一中学圆满举行。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南非科学院院士罗伯特·德梅洛·科赫(Robert de Mello Koch)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讲座——《如何像科学家一样思考》。

讲座中,罗伯特教授用语言和生动有趣的实验向同学们揭示了科学思维的奥秘。用胶带、笔、纸片等生活中常见日用品作为实验器材,引导同学们亲自动手,感受科学的魅力。整个现场,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

同学们被罗伯特教授的趣味讲解深深吸引,纷纷积极提问。每一个问题,罗伯特教授都耐心解答,他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科学思维的本质——逻辑性、证据基础和客观性。他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勇于思考、提问和验证,通过不断的练习,学会像科学家一样思考。

近年来,湖州市科协、吴兴区科协紧抓科学家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契机,结合区域特色,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区科协负责人表示,院士科普讲座进校园系列活动不仅为广大师生们提供了与科学家面对面交流的宝贵机会,更为同学们打开了接触科学、探索科学的新窗口,让科学的种子在每一位同学的内心生根发芽。

湖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沈维勇,吴兴区科技局党组成员、科协专职副主席周旦,湖州市吴兴区第一中学负责人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