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青少年科普

长兴县开展节水‘童’行幼儿科普教育

  • 发布日期:2024-03-27 14:17:52
  • 来源:长兴县科协
  • 作者:徐紫嫣
  • 字号:[ ]


为了在孩子心中种下保护水源的种子,将科普教育延伸到幼儿阶段,帮助幼儿树立科学用水的观念,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在第32届"世界水日"、第37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长兴县科协联合县生态环境局开展了节水‘童’行幼儿科普教育活动。

科技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配合生动有趣的图片让幼儿了解水与自然的关系、水与人类的关系,懂得水是生命之源,是万物生长的希望,一滴水能孕育万物。节约水资源,保护水源就是尊重生命。

志愿者们还鼓励孩子们从小事做起,为地球献一份力量,引导大家将淘米水用来浇花、冲厕所,提醒孩子们平时刷牙洗手时要将水龙头开小一点尽量不浪费……

当日,志愿者们还带领孩子们做了水的酸碱性测试小实验,通过让幼儿直接参与、实际操作锻炼了孩子们细致的观察力,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科学与生活的紧密联系,从小学会节水、爱水、护水,争做环保小卫士,为保护水资源做贡献。 


长兴县科协科普部负责人表示,将科普教育的对象从青少年扩展到了幼儿,是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和落实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举措,长兴科协还将探索搭建更多有深度、有质量的学习平台,拓展幼儿科普教育的内容、形式和渠道,进一步激发孩子们喜爱科学、探索科学的热情,为科学启蒙教育贡献科协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