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青少年科普

法润校园,共护成长

——安吉技师学院科协举行科普沙龙·法治科普讲座

  • 发布日期:2024-03-22 14:25:29
  • 来源:安吉技师学院科协
  • 作者:
  • 字号:[ ]


为加强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20日下午,安吉技师学院科协举行法治副校长进校园科普沙龙活动。

此次活动特邀请孝源街道派出所崔聪副所长、张连汉警官为师生作普法讲座。崔聪副所长根据学生学习生活中面对的实际问题,从细微处入手,用相关的法律条文、生活中真实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日常交友到网络安全等,告诉同学们时刻都要用法治思想来规范指导自己的言行举止,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远离犯罪。通过向同学们普及法律知识,明确法律责任,引导学生遵守公德法规,反对校园暴力,善于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

随后,张连汉警官从近期关于校园欺凌的热门视频开始,选取校园中最常见的安全事件,给同学们作校园法律法规的普及。身边一些不经意的"小"事,其实已经构成"寻衅滋事"。张警官围绕校园欺凌、中学生必备基本法律意识,以及如何防范违法犯罪行为等热点问题,从法律视角选取广大师生身边案例,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了解法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阐述法律知识。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遏制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需要全社会共筑社会防线,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强化法校共建共育模式,系好青年第一颗"法治扣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