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青少年科普

德清县春晖小学开展“植绿护绿识百草 中医文化润心田”中草药种植活动

  • 发布日期:2024-03-20 15:27:26
  • 来源:德清县科协
  • 作者:
  • 字号:[ ]



一株小草改变世界,一缕药香穿越古今。近日,德清县省级科普教育基地陆有仁中草药博物馆馆长陆有仁走进春晖小学开展"植绿护绿识百草 中医文化润心田"中草药种植活动,提供科技志愿服务。


   在春晖小学的"百草园"里,科技志愿者引导同学们观察各种中草药植物的外观,分辨茎的肥瘦长短,叶的形状边缘,花的形色味觉等。在科技志愿者的耐心讲解下,同学们逐渐了解根、茎、叶、花的药用和药株的种植方法。整个科普过程中,同学们一个个认真听讲,兴趣盎然。实践环节,同学们挥锹铲土、除草除杂、扶苗培土、提桶浇水,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期待与兴奋,一株株草药幼苗栽入土壤,经过科技志愿者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的通力协作,百草园增添了勃勃生机。


   本次中草药种植,陆馆长作为科技志愿者有效参与基础教育,不仅给同学们科普了中草药相关知识,带领同学们在实践中提高了生态劳动意识,掌握了生态劳动技能,同时又美化了校园环境,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绿色文明和生态环保意识。伴随着"百草园"的"成长",春晖学子心中对中医药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进一步促进我国中医药事业继承与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