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青少年科普

长兴县图影小学开展“中国航天日”科普教育系列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4-29 14:55:24
  • 来源:长兴县科协
  • 作者:范建龙 陈凤权
  • 字号:[ ]


在全国第6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湖州市科技创新教育特色示范学校——长兴县太湖图影小学开展了以"扬帆起航 逐梦九天"为主题的"中国航天日"科普教育系列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宇宙探秘"大讲堂——梦想在这里起航。图影小学国家级科技辅导员范建龙老师从"月球地球与宇宙"、"中国的载人航天"、"中国航天英雄谱"、"追逐嫦娥的足迹"、"天问奔火再巡天"五个主题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地月系、八大行星、太阳系等外太空的广袤和神秘;介绍外太空探测对人类生存与发展的意义,及当前中国在外太空探测的所取得的伟绩,每一幅画面都印刻在孩子们脑海,勾画出一幅幅逐梦九天的画面。

航天大事人物展——英雄精神代代传。中国进入太空第一人——杨利伟;完成太空前滚翻——费俊龙;两度飞天航天员——聂海胜;中国太空漫步第一人——翟志刚;三次飞天航天员——景海鹏;首个"开飞船"航天员——刘旺;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15年坚持终梦圆——张晓光;中国首位"太空教师"——王亚平;完成"太空健身"——陈冬,一次次凯旋,成就一个个飞天的英雄,一段段佳话,背后是超乎寻常的训练与奉献,正是这些英雄,让图影孩子们竖起了大拇指,激励着他们勤奋好学,砥砺前行。


航天科普绘画展——我的梦想在其中。图影小学"小梵高"美术社团的孩子们纷纷提笔作画,用线条描绘出最美的航天梦。他们或嘻耍于外太空乐园,或生活于外太空家园,或遨游在星空中……

模型制作奋飞天——追梦历程在实践。在惊叹与欢呼声中,火箭模型放飞活动将科普教育推向了高潮,这是图影小学"翔宇"科技社团成员独有的庆祝活动。这即是对社团学员所学知识技能的一次检阅,也是吹响角逐模型竞赛的集结号,更是激励着广大青少年学生学习科学知识,培养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不断去探索"飞天"奥秘的见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