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青少年科普

蓝天碧水共守护 生态文明我发声

——横街小学开展环保小宣讲员培训

  • 发布日期:2021-04-25 16:14:34
  • 作者:
  • 字号:[ ]


为了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宣传工作,增强青少年环保意识,努力培养生态文明建设时代新人,4月15日,横街小学下午开展"蓝天碧水共守护 生态文明我发声"环保小宣讲员培训。

授课老师通过PPT教学、播放视频、互动问答等方式,生动具体讲述了怎样从自然环境、人类环境、地球生物等方面来保护我们的环境,浅显易懂,孩子们在愉快的氛围中轻松掌握专业知识。

野生动植物是自然生态系统的主体,每年的4月是我省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4月10日至16日是爱鸟周,今年也是"爱鸟周"活动40周年。在培训中老师让同学们认识了生活中常见的鸟类品种,并告诉孩子们当前环境污染、气候改变、人类捕杀等让鸟类面临的"灾难"。

通过此次环保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的环保理念和专业知识,激发了大家的积极性与参与性,更加传播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新时代理念。成为一名合格的环保小宣讲员不仅要拥有一颗环保之心,掌握环保专业知识,更要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  动引导身边的每一个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