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青少年科普

童眼看科普,走进基层场馆出发啦!

  • 发布日期:2020-11-09 16:40:17
  • 来源:科普部
  • 作者:孙晨
  • 字号:[ ]


"我想看看毛毛虫是怎么变成美丽的蝴蝶。""我想知道我最爱吃的提拉米苏是怎么做出来的。"11月8日,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童眼看科普"走进基层科普场馆活动整队出发啦!分别走进歌蒂拉烘焙文创馆和原乡小镇蝴蝶科普馆。

近年来,湖州市各级各类基层科普场馆建设投入明显,涌现出一大批富有特色的基层场馆。市科协积极指导、推动基层场馆提升,组建了湖州市科普场馆联盟。本次系列活动依托首批"湖州市基层科普场馆提升工作"场馆,将从不同角度展示科普场馆特色,让更多少年儿童、市民代表切身感受科普场馆乐趣。

                                    原乡小镇"蝴蝶生态科普馆"

原乡小镇景区的"蝴蝶生态科普馆",是中国林科院的"观赏蝶科研示范基地",也是亚洲规模最大、种类最多的蝴蝶生态科普体验馆。在这里,可以追逐美丽的蝴蝶,观察它们如何在这里破蛹成蝶;可以了解蝴蝶的生活、习性、分布等科普知识,参与蝴蝶标本的制作,活体蝴蝶的放飞等体验活动。在蝴蝶趣味知识的体验互动中,让孩子真切感受大自然魅力,体味生命的变化与感动。

                               奥奇王国-歌蒂拉烘焙文创科普馆

奥奇王国-歌蒂拉烘焙文创科普馆共建有七座场馆,分别为魔法屋、森林妖精主题馆、甜点艺术院、汉饼屋、文创馆、森林食堂和礼物盒。以"食品安全"作为科普出发点,不定期开展各类和食品有关的科普小实验活动。通过烘焙馆的参观,可以了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通过点心制作,提升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同时在活动中获取更多的科普知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