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青少年科普

我市师生在第34届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 发布日期:2020-05-26 11:50:48
  • 来源: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 作者:王颖
  • 字号:[ ]

5月2日-4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共青团浙江省委联合主办的第34届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在浙江省新昌中学圆满落幕。本届大赛主题为"创新 体验 成长",旨在引导青少年在实践中获取知识和技能,提高科学素质,让青少年学生"在实践中体验,在体验中创新,在创新中成长"。竞赛内容涵盖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画及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等板块。

疫情期间,大赛评审方式由现场问疫情辩改为线上问辩形式。选手们也进入了"线上考场",回答评审提问,完成远程答辩。这也是该大赛设立以来,首次采用线上问辩形式开展终评活动。

我市推荐参赛的60个项目共获得52个省级奖项(含一等奖10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7项)。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项目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6项;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活动项目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画项目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7项;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项目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另经省大赛组委会推荐,我市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1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画3项,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2项将参加第35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综合性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是展示近年来青少年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成果的平台,也是目前浙江省中小学各类科技创新活动中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活动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