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青少年科普

市科技馆发挥暑期安全教育第二课堂作用

  • 发布日期:2019-07-16 16:15:28
  • 来源:市科技馆
  • 作者:孙晨
  • 字号:[ ]

          为了向广大青少年普及暑期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意识,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在暑期来临之际,湖州市科技馆充分发挥科普场馆主阵地作用,推出以"科普安防齐并进 警馆联动护平安"为主题的少年科普派系列小课堂活动。近日,科技馆科普课堂邀请了湖州市公安局萌警团李琼教官来馆开展青少年预防毒品主题活动,15组家庭的小朋友和家长参与。

通过科技馆公共安全展区相关展品的互动体验,小朋友们展开毒品知识竞答,了解禁毒的小知识,在答题中领悟到毒品会让人不断远离美好人生。听过讲解的同学无不感慨毒品危害之大,纷纷表示愿意争做禁毒小卫士。

随后的《破冰行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小课堂形式,由李琼警官向小萌警们普及新型毒品的相关知识,揭开隐藏在美丽外衣之下新型毒品的真面目。万万没想到貌似是奶茶、糖果等食品都会成为新型毒品的伪装。通过小课堂,小朋友们学到辨别新型毒品的相关知识,增强抵制新型毒品的能力。

为青少年营造一个无毒的成长环境,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湖州市科技馆"不忘科普教育初心,牢记场馆职能使命",利用多种形式向青少年宣传禁毒知识,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他们的防毒、拒毒能力,营造了远离和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接下来,市科技馆将持续深入开展暑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确保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全力为平安假期营造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