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青少年科普

欢乐和谐庆“六一” 节能减排我先行

  • 发布日期:2019-06-03 10:53:30
  • 来源:市科技馆
  • 作者:孙晨
  • 字号:[ ]

   201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如约而至,在这个孩子们梦想飞舞的日子里,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鼓励广大青少年关注和学习环保科学知识,湖州市科技馆充分发挥场馆优势,整合馆内外科普教育资源,推出以"低碳理旧物 环保爱地球"为主题的科技嘉年华活动,让小朋友在互动体验中畅享科学的乐趣,提高节能减排的环保意识。

科技馆内丰富的活动接连上演,小朋友们携带自家垃圾桶和废弃材料在老师的指导下装饰自家的垃圾桶,让原本不起眼的垃圾桶,变身成为小朋友专属创作。"利用身边废弃材料,通过自己的艺术创想,变废为宝真的好开心!"来自南浔区千金镇的小朋友兴奋地说道。

为了培养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意识,提升小朋友们交流能力和环保理念,科技馆跳蚤市场在儿童节当日开市。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通过创设特色摊位、设计新颖的宣传海报来吸引顾客,人头攒动的跳蚤市场中,各位小掌柜体验了分享的快乐,也了解了资源再利用和节能环保的重要意义。

    

     常设展厅也热闹非凡,各类展项前小朋友们络绎不绝,特别是全新亮相的公共安全展区更是人气爆棚。来自西藏、湖州两地的小萌警们在消防员的指导下,沉浸在"火场大逃生"、"高空逃生"等展项中乐此不疲。市公安局和开发区消防大队的志愿者为两地结对的小萌警们送上了蛋糕庆祝这个特殊的节日。

安吉朗村的畲族小朋友们则在科技辅导员的带领下体验参观科技展品,科技辅导员将原本深邃复杂的科学道理以活泼有趣的方式讲出来,让小朋友们深入地领略到一件件展品背后隐藏着的科学奥秘。

充满欢乐的主题活动,神奇有趣的科技世界,嘉年华式的欢乐气氛,启迪孩子们要珍爱地球,节能减排,陪伴着孩子们度过了快乐难忘的节日。而深入浅出的科普辅导,富有实效的科普形式,笑声连连的亲子互动,让许多家长真切享受到科普的快乐与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