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农村科普

长兴县开展“健康长兴、中医志愿者秋季健康养生科普基层行”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9-11 19:03:31
  • 来源:长兴县科协
  • 作者:计建丽 陈凤权
  • 字号:[ ]


为普及中医科学知识、弘扬优秀中医传统文化,提升人民健康科学素养,促进居民群众健康长寿和生活质量, 9月11日下午,长兴县李家巷镇科协根据县科协等八部门《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在2020年全国科普日之际组织开展中医健康养生科普讲座,普及中医养生知识,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树立健康生活理念,享受快乐人生。

本次活动,李家巷镇科协联合长兴县中医院医共体集团、李家巷镇卫生院在李家巷镇陈家浜村进行中医养生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邀请"浙江省基层名中医"、长兴县中医院医共体集团潘红明副主任医师主讲。潘医师向村民介绍了秋季里的各个节气,从饮食、起居、情志、运动等诸方面讲解到与秋季养生特点,以养"收"为原则。提醒村民们要合理安排饮食,要多食蔬菜少吃肉。饮食调养要遵循"秋冬养阴""无扰乎阳""虚者补之,寒者温之"的古训,并建议村民们根据自己的年龄和身体状况适当进行锻炼运动(如打太极、跳广场舞等),可以舒展身心、从而增强肌体抵抗能力。讲座过程中,现场村民认真聆听专家讲座,积极参与互动问答。

讲座结束后,科普志愿者向村民分发了健康素养宣传册。通过这次讲座,增长了村民们对秋季平日养生知识的了解,使村民对中医健康养生知识及如何保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而提高自我的保健意识,预防慢性病的科学方法,树立科学养生、智慧生活的理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