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农村科普

《加油!科学+》大型科普情景剧巡演走进南浔

  • 发布日期:2019-08-07 11:02:19
  • 来源:南浔区科协
  • 作者:王薇
  • 字号:[ ]

           8月3日傍晚,浙江省首部大型科普情景剧《加油!科学+》在南浔区双林镇向阳村上演,演出活动由浙江省科协主办,湖州市科协协办,南浔区科协承办。这是该情景剧在湖州市的唯一一场巡演。

 

         《加油!科学+》讲述了主人公李响参加电视台科学知识擂台,凭借细致的日常观察和丰富的知识储备答对所有科学难题,进而回馈社会,传播科学的故事。该情景剧以富有喜剧色彩的表现形式,点出了"科学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并通过宣传科学知识的歌曲与舞蹈,融合科学实验和科学秀,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让观众在好玩好看的情景剧中感受科学,在欢声笑语中收获知识。

72岁的向阳村村民潘美蓉说,台上演员演的老年人防骗故事,她之前和邻居们都碰到过,农村老人因为缺少科普知识,很容易上当受骗,以后碰到这种事就能多长个心眼了。

这次活动是科普下乡的一种创新形式,也是落实"三服务"部署的一项具体举措。通过开展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活动日、流动科技馆巡展、科普大讲堂、科技培训等各类科普活动,传播科学理念,反对封建迷信,使各类科技知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深入百姓心中,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