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农村科普

长兴县科协春季服务三农突出农技培训

  • 发布日期:2019-04-09 15:49:25
  • 来源:长兴县科协
  • 作者:陈凤权 沈玉良
  • 字号:[ ]

 

人勤春来早,2019年一季度,长兴县农函大种植养殖专业结业证书技术培训班全面启动,长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长兴科普"服务队成员,深入基层,利用乡镇农函大辅导站、成校、科普示范基地,围绕本县农业主导产业和主要农产品,广泛开展葡萄栽培技术、茶叶采摘加工、蚕桑种植、苗木园艺、水产养殖、蜂业养殖等农业科技下乡服务和人才培训班。例如,3月12日,李家巷镇邀请湖州市科普带头人葡萄土专家李火良为葡萄种植户授课。3月22日,李家巷镇邀请高级农艺师沈林章为茶叶种植户授课。3月26日,吕山乡聘请殷锦明作蚕桑养殖技术培训。煤山镇邀请三名园艺大师作盆景园艺造型技术培训,其中,3月12日,邀请国家级盆景大师、中国盆景协会副会长徐昊作盆景园艺造型培训。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共举办15期农函大培训班,742名职业农民参加培训,培训教学课时达到1331个。

年初,县科协举办了一期"农函大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全县各农函大辅导站日常工作负责人参加研讨和发言交流。十篇研讨文章汇编成册,相互取长补短,共同为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培养献计献策。赴安吉茶叶培训基地实地参观取经,邀请安吉县农技专家授课,探讨如何做好新时代新农村建设人才和致富技术培训。

春节后,县科协还组织5名和平镇白茶种植营销大户参加为期五天的浙江农民大学省农函大校区举办的第一期科技示范户白茶专业培训班。通过科协"三服务",为今年的农业生产管理打下扎实的技术基础,为农户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撑,为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出一份力。

 

                             煤山镇农函大花卉园艺培训班邀请三名专家授课

                                 李家巷镇邀请高级农艺师沈林章为茶叶种植户授课

                                长兴县农函大校长、科协副主席茹建良(左4)作培训辅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