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农村科普

浙江省农函大第一期科技示范户科学素质提升班在安吉举办

  • 发布日期:2019-02-28 11:24:28
  • 来源:安吉县科协
  • 作者:张鹏
  • 字号:[ ]

         实现乡村振兴,人才振兴是重中之重。221日至25日,浙江省农函大、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安吉县科协技术协会、安吉时代阳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以服务"三农"发展为宗旨,以响应"三服务"为契机,以培养新时代农民新方法、新思路为目标,开办了2019年第一期科技示范户科学素质提升班。省科技教育中心副主任毛义民、市科协科普部副部长费晓英、安吉县科协主席朱昌发和安吉白茶协会秘书长赖建红出席提升班开班式并讲话,安吉、德清、长兴三县科协领导参加开班式。

本次培训邀请了多名专家和技术人员授课,有安吉白茶推广员、白茶协会秘书长赖建红、高级农艺师钱义荣、农艺师白艳、中国茶博馆研究员季艳茹、郭雅敏、白茶企业家宋昌美等。授课内容包括白茶栽培、白茶加工、茶园绿色生态防控、茶叶网络营销等技术,茶礼和茶艺的学习。老师们对自己涉及的领域进行了详细的教学和指导,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除了理论知识学习,学员们还前往溪龙乡参观了安吉白茶科普展示馆,并且到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溪龙乡黄杜村的安吉白茶现代农业园区、溪龙仙子白茶茶场参加现场教学。从理论到实践,精准掌握白茶种植技术,全力提升科技示范户的综合素质,打造一支"懂知识、懂技术、懂经营"的专业队伍。

培训结束后,每一位学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提升班受益匪浅,从白茶的种植、养护、销售都学到了知识,弥补了自身的不足,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学员们表示要将学习到的技术和知识帮助身边的茶企、茶农实现共同致富。

三县60多名白茶从业者参加此次提升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