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学企创新联合体开展新能源汽车产业调研交流活动

  • 发布日期:2024-04-16 13:51:44
  • 来源:学会部
  • 作者:章琦
  • 字号:[ ]


4月11日至12日,市科协副主席范祥祥带队,由湖州师范学院、湖州学院、浙大湖州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湖州)等多家湖州市学企创新联合体成员单位组成的19名专家团队赴长兴县、德清县、南太湖新区开展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领域调研交流活动。

联合体一行先后走访了长兴县吉利新能源汽车、天能动力、威泰汽配,南太湖新区卫蓝科技、孔辉汽车,德清县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场、图达通智能科技、地信小镇智慧小巴等企业,深入了解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发展现状。交流会上,来自高校和产业界的专家围绕新能源汽车前沿技术创新、上下游产业链配套、高端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发展实际,提出存在的问题和需求,现场专家一一进行回应和答疑。

联合体一行表示,此次调研活动具有较大意义,一是助力湖州本地专家深入了解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基础及发展趋势,深刻把握汽车产业变革与技术发展脉搏;二是搭建校企协同创新、联合攻关、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平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升级提供精准服务;三是凝聚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推动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更好地服务科技工作者,促进创新人才成长,充分发挥了科协作为科技工作者之家的重要作用。

下一步,市科协将结合"科创中国·智汇计划",以高校、研究院所的科研资源为基础,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常态化开展学企对接等活动,纵深推进学企创新联合体建设,通过产学研融合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联动,赋能我市八大新兴产业链发展,实现高端优质资源与地方产业精准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科研项目落地,为湖州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贡献科协力量。

湖州市科协学会部、科创中心共同参与此次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