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科技服务融入安吉白茶全产业链

  • 发布日期:2024-04-16 09:47:03
  • 来源:安吉县科协
  • 作者:
  • 字号:[ ]


走进茶山,讲述安吉白茶历史、介绍栽培种植技术和茶叶致富故事……近日上午,在安吉县灵峰街道剑山村蔓塘里自然村,安吉县科协、县科技局邀请县农业农村局"两山"科技志愿者、白茶专家赖建红走进安吉优品汇的直播间,一起"吆喝"安吉白茶。赖建红说,在田间从事茶叶种植技术指导近40年,这是她用直播助力茶产业的新尝试。

今年,安吉县科协联合县科技局根据白茶产业的发展需求,以"两山"科技志愿者制度为抓手,围绕安吉白茶栽培、种植、养护、采摘、制茶、销售等各环节,推动"两山"科技志愿者为茶产业链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和支持。通过实施"两山"科技志愿者"1+4"管理机制和四联服务,针对安吉白茶栽培、防病、倒春寒等问题开展线上培训,线下点对点指导,让茶农广泛受益。

"1+4"管理机制即每年固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两山’科技志愿者服务月"活动,每季度组织一次专题服务活动。"四联"服务即每位"两山"科技志愿者联系一个乡镇、一个科技项目、一家星创天地和一家农业科技型企业。截至目前,"两山"科技志愿者累计发布各类安吉白茶信息80余条,解答茶农问题百余个,开展上门服务60余次。

优质服务,茶农有感。3月初,"两山"科技志愿者汤丹和中华供销总社杭州茶科所的两位专家来到安吉玉尔茶文化有限公司。在茶园里,专家建议企业通过改变茶叶加工模式延展安吉白茶产业链,让茶企负责人深受启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