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科学咖啡馆”凝智聚力 共话人才发展与科创融合

——湖州市科协首期“科学咖啡馆”活动在吴兴举行

  • 发布日期:2024-03-27 16:22:26
  • 来源:学会部、吴兴区科协
  • 作者:
  • 字号:[ ]


3月23-24日,与院士对话,以"提升科创平台能级 聚力建设新青年吴兴人才高地"为主题的2024年湖州市科协首期"科学咖啡馆"活动在吴兴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褚君浩、薛永祺应邀参加活动并交流分享。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负责人以及光电领域专家代表,就"提升科创平台能级、打造人才高地"畅所欲言,共话发展。

交流中,褚君浩院士表示,吴兴要充分发挥长三角"C位"地理优势,依托周边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人才等资源,推动更多优质科技成果从校园走进企业,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携手构建高能级科创平台和高水平人才高地,实现同频共振、互惠共赢。


“进一步推进本地特色产业发展,引导建设高水平企业研究院”,薛永祺院士认为,要激发行业重点头部企业创新积极性,强化企业的"自我造血"能力;在人才引育上实现"招引大咖、自身培养"有机结合,积极探索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新机制;落实基础配套措施,打通"引育留用"全链条,为吴兴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交流会前,召开了2024年功能材料与器件(吴兴)学术会议,有关高校、企业、研究院代表及光电领域专家代表共180余人参加。

"科学咖啡馆"是浙江省科协最新推出的科学传播模式,秉承前沿、开放、协同的理念,联合省内高校院所、省级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产业园区、各类创新平台及相关媒体,搭建的专业化、社交型平台,将不定期举办大师对话、成果发布、科企沙龙、项目路演等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