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协推荐项目成功入选省“尖兵”“领雁” 研发攻关计划

  • 发布日期:2024-02-27 13:49:08
  • 来源:学会部
  • 作者:章琦
  • 字号:[ ]


近日,省科技厅发布《关于2024年度"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项目立项的公示》,我市有26个项目入选,涵盖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及光电、特色新材等多个重点领域。湖州市科协推荐的《数据和知识融合驱动的人工智能关键技术研究-高可信数据知识融合驱动的工业装备自动推理与决策方法及示范应用》项目成功入选。据悉,这是11个地市科协推荐项目中唯一成功入选的项目。

市科协推荐的项目由楼俊钢教授牵头。湖州师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北学者特聘教授,湖州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长三角(湖州)智慧交通研究院院长、浙江省一流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执行负责人、浙江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容错专业委员会执行委员、ACM杭州执行委员会成员,湖州市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湖州市学企创新联合体电子信息专委会副主委……这些都是楼俊钢博士的头衔。他长期致力于大数据智能计算、可信智能计算、机器学习以及智能决策等方面的研究,入选"浙江省万人计划"、"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以及"南太湖本土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等,并获得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的资助,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以及中央军委科技委重点、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20余项,主持获得2021年度浙江省自然科学奖,并获浙江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湖州市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浙江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是浙江省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强力推进创新深化和深入实施"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的重要举措。该项目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和浙江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开展重点技术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研究、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重大国际科技合作等。

湖州市科协将始终突出科技人才服务,打造有温度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一是持续优化完善平台建设,全力服务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开展科协党校"领航计划"青年科技人才国情研修、科学家"三进"活动,推动科技人才之间的思想交流;二是加强人才举荐引育,做好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女科学家奖、最美科技工作者以及科学企业家、"尖兵""领雁"计划等人才、项目举荐工作,持续优化人才成长通道;三是高质量举办绿色低碳创新大会、"科学咖啡馆"、学企创新联合体等品牌活动,深化人才交流平台建设,促进科技协同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