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云飞一行赴吴兴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 发布日期:2024-01-12 16:09:56
  • 来源:学会部
  • 作者:章琦
  • 字号:[ ]

 

1月12日上午,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云飞带队赴吴兴区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市科协副主席范祥祥、吴兴区科技局党组成员、科协专职副主席周旦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走访调研了暨芯集成电路产业研究院,该研究院是吴兴区人民政府和暨南大学以省级新型研发教育机构为创建标准倾力打造,以集成电路芯片研发、生产、智能应用和半导体产业周边生态链集展集销为主要方向的新型研究机构。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向农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建设历程、发展愿景及目前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领域存在的问题诉求。顾云飞对研究院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发展中需要解决的难题现场协调解决方案,希望研究院聚焦半导体及光电产业主攻方向,发挥科技研发、人才培育、成果转化、产业招引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叠加优势,早日打造成省内一流、国内领先的新型研发机构,市科协将持续导入高端智力和创新资源,为助推研究院发展贡献科协力量。

随后调研组在太湖实验室"漾咖啡",以"科学+咖啡"的形式召开座谈会,湖州师范学院等高校、科研院所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大家就2024年高校、新型研发机构与科协工作融合创新等方面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讨论。顾云飞表示2024年市科协将以"智行天下、赋能典范"专项行动为总载体、总抓手,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强化五个赋能,实施五大计划,落实安排20项重点工作,以干事创业的诚心,繁荣学术的决心,赋能湖州的雄心,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贡献科协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