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震撼首演!全省首部青少年心理健康 科普情景剧全新亮相!

  • 发布日期:2021-04-19 14:40:40
  • 来源:科普部
  • 作者:孙晨
  •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4月15日下午,全省首部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情景剧——《心上的阳光》首演活动在德清举行。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志远,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牧人,市政府副市长夏坚定,市政府副秘书长夏威,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黎明,德清县委书记敖煜新,德清县委副书记陈健参加。

自市委市政府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行动启动以来,市科协充分发挥群团人才优势,协同德清县科协组成由国家级专业心理咨询师、中小学校专职心理教育骨干老师、家长代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专业团队等组成的工作专班,历时五个多月,召开四次座谈会,打磨完善演出剧本十九次,经历五次彩排,打造了全省首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科普情景剧《心上的阳光》。

本部科普情景剧在前期调研、研讨,参阅大量真实咨询案例的基础上,聚焦"青少年网络成瘾、二胎问题、情感问题"等引发的家庭矛盾和心理问题,引导青少年学会分析、辨别、求助,保持阳光健康的成长心态。首场演出得到现场领导和观众的积极评价,不少家长纷纷表示剧情故事贴近生活,能在剧情中找到自己生活的缩影,产生心理共鸣,在剧情中顿悟家庭教育方法方式的重要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