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贯彻新理念 构建新格局 展现新时代湖州“重要窗口”科协新作为

——湖州市科协召开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 发布日期:2021-03-31 12:45:53
  • 来源:办公室
  • 作者:王颖
  • 字号:[ ]


3月30日下午,湖州市科协召开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市科协全体委员,各区县科协的正副主席、秘书长,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理事长或秘书长,科协界别市政协委员,受表扬的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夏文星、市政府副市长夏坚定、市委副秘书长陆卫良出席会议。夏文星副书记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副市长夏坚定主持。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一是表扬2020年度工作先进;二是典型交流发言;三是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黎明作工作报告;四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夏文星讲话。

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科协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展望。

大会表扬先进

                                                            ▲表扬2020年全市区县科协先进工作单位

                                                 ▲表扬2020年乡镇(街道)科协工作先进单位

                                      ▲为新认定的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代表和省市考核优秀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


代表交流发言

                                            ▲区县科协代表德清县科协主席邵丽霞同志发言

                           ▲学会代表市护理学会理事长沈丽娟同志发言

                                                   ▲学会代表市农业机械学会理事长、星光农机总经理、星光农业董事长章沈强同志发言

                                                    ▲院士专家工作站代表永兴特种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工程师杨辉同志发言

                                                  ▲乡镇科协代表安吉县天荒坪镇党委副书记许进京同志发言


工作报告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黎明同志作工作报告

董黎明代表市科协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工作,总结了2020年全市科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根据省科协全年工作总体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聚力‘三服务’‘五战’开新局"的总体部署,提出2021年要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把稳政治之舵,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把准"四服务"职责,不断推动科协工作导向明确、系统集成、效能提升;三是把好四项重点,坚定落实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四是把握改革方向,有效建设科协组织充满活力、坚强有力。他号召各级科协组织和全市科技工作者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为湖州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排头兵贡献科协力量、人才力量!


领导讲话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夏文星讲话

夏文星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紧紧围绕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抗击疫情有担当、助推发展有作为、建家交友有活力、全民科普有成效。亮点纷呈、成效显著,科协工作取得新进步新发展。

夏文星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希望全市各级科协组织深刻把握当前湖州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聚力"三服务"、"五战"开新局活动,当好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为加快推动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更多智慧、更大力量。一是要在政治引领中体现新担当。要着力提高"见叶知秋"的政治判断力;要着力提高"国之大者"的政治领悟力;要着力提高"令行禁止"的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在助推发展中彰显新作为。要聚集高端要素驱动发展;要打造高端智库建言献策;要引育高端人才创新创业;三是要在科普工作中发挥新优势。要营造崇尚科学的社会氛围;要推动科普数字化转型升级;要构建社会化科普工作格局。四是要在强本固基中树立新形象。市县科协作为"树干"要"站得直";所属学会作为"枝叶"要"开得盛";基层组织作为"根系"要"扎得深"。各级科协组织要以深化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破解科协发展中的瓶颈难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副市长夏坚定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意见

夏坚定副市长在总结中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各区县、各部门、各学会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夏文星副书记"四个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悟深悟透,把握今年科协工作要求。二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有机结合起来,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扎实做好"四服务",努力在主责主业上比作为、争先进。三要深化改革创新。做好群团改革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入地推进科协改革。特别是要把握数字化改革的机遇,将数字赋能全面融入到科协工作各个方面,推动各级科协工作跃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