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省科协党组书记谢志远赴湖州调研:乘“科创中国”之势 建人才汇聚之城 以智力集聚助力“五谷丰登”

  • 发布日期:2021-01-29 16:10:20
  • 来源:办公室
  • 作者:王颖
  • 字号:[ ]


1月28日上午,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志远,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牧人一行赴湖州调研指导科协工作。湖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夏文星,副市长夏坚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黎明、吴兴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永锋,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宁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臧雷鸣、南太湖新区党工委委员,南太湖科创中心主任陆利斌等陪同调研。

谢志远一行首先参观了全省首批5家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之一的南太湖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并听取了该中心的建设情况及未来规划。该中心内置全球路演中心、国际报告厅、海外视频中心、人才驿站、人力资源服务港、南太湖人才学院等九大功能区,涵盖综合服务、项目路演、融资洽谈、人才培训等10多项科技人才服务功能,为人才来湖交流合作提供"一站式""全链条"服务,充分满足人才个性化需求。谢书记充分肯定了中心的建设工作,指出:要聚焦科技前沿和未来产业发展需求,建设形成机制完善、保障有力、开放共享的国内外高端人才学术交流合作的平台,引领全省国际人才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紧接着,谢志远一行到湖州市科协调研指导,实地参观了市科技馆,看望慰问市科协干部。

随后,谢志远又走访慰问了核工业井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驻站院士、中科院院士陈旭,并实地考察了省核工业二六二大队"一站二室三中心"科创平台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陈旭院士向谢志远介绍了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运行情况和研究成果。谢志远对大队以"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为引领的科技创新综合体系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省核工业二六二大队秉承着"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思路,先后引进中科院陈旭院士、沈树忠院士,工程院陈念念院士、吴中如院士,成为我省少有的拥有4位"两院"院士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并以院士专家工作站为依托,以资源需求为导向,以产学研用合作项目为纽带,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的技术引领作用,深入开展项目研发、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座谈会上,谢志远充分肯定了湖州市科协2020年重点完成的工作及2021年工作规划。2020年,湖州市科协坚持以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本为主线,积极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于创新发展实践活动,在推动科技创新、促进人才成长、繁荣学术交流、普及科学知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功举办第十七届长三角科技论坛,高端智力招引工作居全省前列,实现全民科普素质显著提升,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成绩斐然,唱响科技服务决策主旋律。2021年,湖州市科协将以持续打造一批品牌性学术活动、拓展若干科技经济融合类组织、引进一批国家级高端智力人才为目标,走好"引才、育才、留才、用才"四步法,全力实施"智汇湖州"工作,为"五谷丰登"规划的实施、为湖州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本提供人才要素支撑,为湖州奋勇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排头兵贡献科技人才力量。

谢志远在讲话中还强调:要高度重视顶尖人才集聚,按照省委部署切实深化"院士智力集聚"工程,用好院士资源打造经济、院士效应。要更多关注省内外高端优秀人才,进一步强化人才联系联络,为人才成长提供"入库、扩圈、赋能"行动,将更多高端人才凝聚在浙江大地,助力他们永攀科学高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