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协开展《档案法》专题学习会

  • 发布日期:2020-10-27 14:56:34
  • 来源:办公室
  • 作者:薛春
  •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国家档案局、省委办公厅、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档案法》活动的工作部署,推动学习宣传活动形成热潮,营造科协知悉档案法、遵守档案法、运用档案法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上午,市科协在报告厅开展《档案法》专题学习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沈维勇同志主持学习。会议主要就档案法修订的背景和过程、修订的主要内容及认真贯彻实施等方面进行学习。

会议指出,《档案法》的修订是我国档案法治建设进程中一个新的里程碑,为新时代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提出的目标要求,以"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事业自觉,切实抓好新修订档案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政治方向,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加强行政管理,提高法治水平,夯实档案基础业务建设及档案信息化工作,加强档案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档案是历史的真实记录,做好档案工作是维护党和国家历史真实面貌、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事业。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档案工作,下属各部室单位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