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打造“银协”金融科普新方式 市科协牵手市人行签署合作备忘录

  • 发布日期:2020-10-19 12:46:50
  • 来源:科普部
  • 作者:孙晨
  • 字号:[ ]

   10月16日,市科学技术协会与中国人民银行湖州市中心支行签署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市人行会议室举行。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黎明,市人行党委书记、行长郑锦国出席签约仪式。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沈维勇,市人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孙忠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源、信息、政策和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加强合作交流,搭建"银行+群团"平台。以科普橱窗、科普E站以及科普公交车载电视等对外宣传平台为载体开展金融消费者教育充分发挥群团组织贴近群众、下沉基层的优势,逐步将区县科协、乡镇科协、街道科协的组织力量纳入合作范围;切实推进"科技+金融"合作模式,依托科技企业库,通过金融知识进企业、银企面对面等形式,进一步畅通金融助力科技企业发展渠道,提供知识、政策等多方面支持。

签约仪式后,双方进行座谈并就加强彼此合作进行深入交流。郑锦国行长对市科协在金融科普宣传工作上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金融体系结构、人民银行职能、征信、反诈骗、识别假币知识、外汇投资等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金融知识。他表示金融科普合作将进一步提高公众的金融安全意识和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关注度,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方式,全面普及金融科普知识

董黎明主席介绍,市科协多年致力于推进科普事业发展,通过科普宣传营造社会化大科普工作格局,与市人行此次合作,将利用基层协会数量多、分布广、辐射性强的特点,为乡镇(街道)、社区搭建金融科普平台,向市民普及最新的金融知识,使金融科普宣传更加精准。他强调,此次合作备忘录意义重大,为后续金融科普活动的开展提供了组织基础和人员支撑,借科普宣传之力,让金融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共同建设湖州金融科普传播的重要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