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正视查摆问题 抓好整改落实 推动科协发展

  • 发布日期:2020-08-19 16:49:49
  • 来源:办公室
  • 作者:薛春
  • 字号:[ ]

                ——市科协召开落实市委巡察整改工作动员会


         8月19日上午,市科协在二楼报告厅召开落实市委巡察整改工作动员会,对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下属事业单位在编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黎明主持并作动员。

董黎明指出,4月29日至6月29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科协进行了巡察,这次巡察为我们找准了"病根",开出了"良方"。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清楚认识到此次巡察整改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科协高质量持续发展的重要契机。要以"不回避、不推诿、不遮掩、不护短,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的态度,将自己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全力抓好整改,切实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全系统落地生根。

董黎明要求,科协上下必须迅速进入状态,强化问题导向、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把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传导到位、整改落地落实。

董黎明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认真投入整改。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政治责任的高度把握整改工作,从政治任务的高度推动整改过程,从政治纪律的高度检视整改效果。二是要紧盯任务清单,全面整改落实。凡是巡察组查找出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具体分析、深入研究,发扬好"钉钉子"精神,做到不落一件、不虚一事。量化整改目标、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及责任主体,从自身改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三是注重长远长效,全面转化成果。要举一反三、完善机制,进一步完善重点领域的制度建设,持续扩大问题查找面,切实把解决具体问题与破解面上问题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地见效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不断推动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升管党治党制度化、科学化水平,着力提升转化巡察整改成果的实效性和持续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