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 发布日期:2020-06-02 16:03:41
  • 来源:办公室
  • 作者:王颖
  • 字号:[ ]


6月1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党组书记、主席董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科协领导班子,机关各部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和"十三五"规划进入收官之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而深远。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奋进方向。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湖州努力成为"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作出更多"科协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在深刻领会学习上下功夫。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单位内部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抓落实的能力,确保学习贯彻全覆盖、有深度、有成效,推动"两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二要在奋勇争先抓落实上下功夫。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重在行动,要在当前。要切实树牢"保三争二拼第一"的争先意识,紧扣党委政府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以全民全域科普服务、科技学会技术服务、院士专家创新服务、科技场馆阵地服务为抓手,通过强化科普服务、提升学术水平,强化创新驱动力度,确保"争先创优"出实效。三要在强化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持续深化清廉机关建设,不断优化作风建设,切实打造一支敢打敢拼、扎实干事的科协铁军队伍。

会议对市两会精神也组织了学习传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