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学习交流 提升能力 共同进步

  • 发布日期:2019-06-24 09:04:17
  • 来源:市科技馆
  • 作者:周 涟
  • 字号:[ ]

                         ---湖州市科技馆展教部赴南京科技馆交流学习

 

为了更好提升场馆科技辅导员自身业务水平,充分备战即将举办的第六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湖州市科技馆展教部孙晨等一行六人于近日赴南京科技馆开展为期两天的交流学习,通过观看科学实验表演、开展座谈会议、参观科技馆等方式,学习了南京科技馆在活动开发和大赛备战等诸多方面的宝贵经验。

首日在南京科技馆展教部崔瑜慧部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南京馆的常设展厅,并观看了南京馆的科学实验表演秀,了解了展厅基本工作情况。随后,南京科技馆的五星级讲解员周洋对我馆科技辅导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培训,分享了往届全国科技辅导员大赛的参赛经验,并对本届大赛的备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次日,双方就活动的开发和组织实施开展座谈交流,南京科技馆展教部徐寒英部长就科学实验秀、玩转科学课、科学探究课、口袋里的科学等四项品牌教育活动进行了交流介绍,并结合两馆实际,对展陈教育活动的开发、组织和实施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次交流学习既是场馆发展和大赛备战的一次导航,也是两馆科技辅导员之间的一次亲密接触,不仅开阔了视野,更切实解决了工作中遇到的诸多疑难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努力的方向。两馆希望今后能继续保持馆际间的互访与业务交流活动,共同进步,为科技馆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