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礼赞共和国 追梦新时代

  • 发布日期:2019-05-31 10:37:31
  • 来源:办公室
  • 作者:王颖
  • 字号:[ ]

                                          ——我市举行科技志愿服务行动授旗仪式暨院士报告会


        2019年5月30日是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在全社会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积极倡导科学精神和创新文化,当天,我市举行"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行动授旗仪式暨院士报告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沈树忠、市人大副主任沈志华,副市长蒋伟峰,市政协副主席魏明等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黎明主持。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志华向科技志愿服务行动代表授旗,科技志愿者代表呼格吉乐向全市所有的市、区县级科技学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成为"专业志愿者",一起投身到"科技志愿服务行动"当中,呼吁广大"专业志愿者"践行新思想,塑性铸魂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创新驱动当先锋;勇担新使命,科学普及挑重担;奋斗新作为,支援服务作贡献。接下去,湖州市"千名专家进万企"专项活动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科技志愿服务行动将持续到年底。我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学会服务站、企业科协以及各类协同创新组织将进企业、进园区、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开展学术研讨、专企对接、咨询服务、学术报告;基层"三长"人物也将走进田间地头,进行现场农技指导;积极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社区等等。

会上,副市长蒋伟峰代表市政府,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关心支持湖州科技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在讲话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近年来,湖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有目共睹,一系列人才、团队、项目、工作站,都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他号召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主动作为,继续秉承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和工匠精神,争当湖州科学决策的智囊团、科技创新的排头兵、成果转化的实干家、科学普及的主力军。也希望全市各级科协组织把握新时代科协工作的新要求,牢记科协"四服务"的职责定位,把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基础,当好科学家的"店小二"和"五星级服务员"。全市各级科技、科协、人才等部门要加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人才"为主线,以联动促共赢,共同做好服务与搭建平台的精准对接,为补齐科技创新第一短板共奋斗。

会上还对2018年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及优秀成果认定结果、星级学会考评结果进行表彰,并开展了沈树忠院士"深时数字地球 "报告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