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馆“公共安全展区"正式对外开放

  • 发布日期:2019-04-22 09:56:24
  • 来源:科技馆
  • 作者:赵佳
  • 字号:[ ]

 

4月20日上午,湖州市科学技术馆举行"公共安全展区"对外开放仪式。市人大副主任沈志华、市政协副主席魏明出席仪式并为新展区揭幕。

市人大副主任沈志华、市政协副主席魏明共同为新展区揭幕

     公共安全展区是湖州市科学技术馆遵循"整体展区改造为主、局部展品更新为辅"的场馆更新改造思路,以"稳步推进场馆更新改造"为总方针,继成功改造了4D影院、机器人展区、基础科学展区后,合理利用好科技馆免费开放中央财政补助经费的又一惠民工程。展区总面积400平米,运用全息音响、VR虚拟现实等多项高科技展示手段,采用观、互动、体验等不同性质的展示方式,融入交通、消防、自然灾害中的典型常见案例,设计了火场大逃生、结绳自救、高空逃生等16个精彩展项,让观众在体验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学习各种灾难发生时正确的逃生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做到"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临危不乱,化险为夷。"

    仪式上,湖州市第五中学教育集团和湖州市第十二中学两位校长向市科技馆授"研学活动实践基地"铜牌。这也代表着市科技馆新展区将会全力发挥科普教育作用,努力成为学校课外延伸的第二课堂。

第五中学教育集团校长郑根强、第十二中学副校长李乐宁

向市科技馆授"研学活动实践基地"铜牌

    仪式后,市人大副主任沈志华、市政协副主席魏明在与会领导的陪同下共同参观体验新展区展品展项,并观摩参与各类主题教育活动。

市人大副主任沈志华听取"生活垃圾分类处置"装备介绍

   

湖州爱飞扬公益小天使们现场学习《留住瞬间的美丽 蝴蝶标本DIY》

                                青少年游客听科普讲座《拯救慢慢消失的身影》  

                                              游客学习体验"结绳自救"

   安全和健康代表的是"1",而其他所有我们正在追逐或已经获得的都是跟在安全这个"1"后面的"0"。只有保障了安全这个"1",后面跟着的"0"才会有意义。"公共安全展区"的对外开放,标志着湖州市科普安全教育又上新台阶,它既是开展青少年公共安全教育的课堂,也是广大市民学习灾难避险知识的公益平台。

出席活动的还有省科技馆馆长季良纲、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黎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沈维勇、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淦勤、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利剑、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杨国志、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马振波,宁波科学探索中心总经理吴金炎、温州科技馆馆长夏立明、嘉兴科技馆馆长陈忠祥、绍兴科技馆馆长许以则,湖州第五中学教育集团校长郑根强、湖州第十二中学副校长李乐宁,布展公司合肥磐石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坤、浙江猎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以及来自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湖州市原乡小镇蝴蝶生态科普馆、湖州爱飞扬公益、爱家物联(福建)环保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及200余名市民朋友。

仪式由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科技馆馆长徐勇主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