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我市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实施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19-04-11 15:58:01
  • 来源:科普部
  • 作者:费晓英
  • 字号:[ ]

 

上午,在收看了由省政府召开的全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实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了2019年全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实施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朱荣伟主持,副市长蒋伟峰出席并讲话。 

                                        副市长蒋伟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黎明代表湖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要汇报2018年《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情况及2019年重点工作计划安排。2018年,我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年初《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方案,围绕四大重点人群,提升科学素质目标任务,不断优化科普工作社会环境,努力增强科普能力,扎实开展各类科普宣传活动,全市公民科学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十三五中期我市公民科学素质水平为11.2%,超过省平均水平,市科协被省科协评为"服务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优秀单位"。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黎明作工作报告

     蒋伟峰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湖州市2018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准确把握湖州当前所处历史方位下湖州市《纲要》工作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推动湖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再上新台阶,蒋伟峰副市长强调要四个"抓",一抓四大重点人群;二抓科普基础设施建设;三抓组织体系建设;四抓如何助力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

蒋伟峰副市长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紧紧围绕国家、省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扎实推动科学素质工作的深入实施,为湖州市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