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中国科协公示第六批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名单,市科协副主席叶金云上榜

  • 发布日期:2019-01-29 14:50:53
  • 来源:办公室
  • 作者:王颖
  • 字号:[ ]

         近日,中国科协第六批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名单公示。公示内容显示,根据《中国科协科普部关于2018年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建设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科协普函综字〔201864)要求,经中国科协所属各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推荐,中国科协认真研究,拟继续聘任戴兰宏35名同志、新聘任陈云峰等144名同志为第六批全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聘期3年。公示期为2019124——130日。

值得关注的是,179名专家中,市科协副主席,湖州师范学院副校长、研究员叶金云同志榜上有名。

叶金云是中国水产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学报》等杂志编委会委员,《Fish & Shellfish Immunology》、《Aquaculture Nutrition》等多本国际学术刊物的审稿人,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他长期从事水产养殖、营养与饲料研究及科研管理等工作,曾先后赴日本国立水产大学、法国国家农业研究中心以及美国奥本大学研修学习,并曾担任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所长近15,省淡水所在"九五"、"十五"农业部开展的全国农业科研单位综合能力评估中分别名列全国淡水水产研究所第一位和全国省级水产研究所第一位。叶金云曾先后主持或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20多项,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1项;主持制定国家行业标准2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项、省地方标准4项;国内外发表论文90多篇,其中SCI收录20余篇,一级学报30多篇,编著著作2部,其中合著著作《Freshwater Prawns Biology and Farming》由英国WILEY-BLACKWELL出版社出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