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市科协副主席范祥祥带队调研德清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

  • 发布日期:2024-04-16 10:22:08
  • 来源:德清县科协
  • 作者:
  • 字号:[ ]


4月12日,市科协副主席范祥祥一行来我县调研德清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来自浙江大学湖州研究院、湖州学院等高校院所的10余位专家,以及市科协学会部、市科创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邵丽霞,党组成员、副主席姚伟峰,高新区投资与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汤群晓等陪同。

近年来,德清县充分发挥地理信息优势,大力推动地理信息跨界融合发展,围绕"地理信息+全域开放"的特色,以"地理信息+车联网"融合发展为主线,聚力发展车联网先导区,2023年4月获得工信部批复,成为全国首个县域为主体创建的车联网先导区。此次调研既是湖州市学企创新联合体助力德清车联网先导区建设的实际行动,也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来湖开展调研合作的摸底调查。

范祥祥一行首先来到德清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场,听取了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场基本情况介绍,并进行实地参观考察。随后来到图达通智能科技(德清)有限公司,与企业面对面座谈交流。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产品技术亮点及面临的科技人才问题。范祥祥向企业介绍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有关情况和资源合作点,并指出,学企创新联合体将依托联合体专家资源,积极指导帮助企业解决科技创新方面的问题困难。与会专家分别与企业负责人就科技人才引进、科研技术提升、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邵丽霞代表德清县科协向企业介绍了院士之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创新站等科协"一家三站"柔性引才政策,表示将借助上级科协资源力量优势,创新服务形式方法,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助力产业(企业)创新高质量发展。

最后范祥祥一行还来到地理信息小镇,体验了无人驾驶公交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