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长兴县科协深化产学研合作助力浙江工业大学、卡波恩新材料“双向奔赴”

  • 发布日期:2024-04-11 12:29:33
  • 来源:长兴县科协
  • 作者:徐紫嫣
  • 字号:[ ]


为了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新能源新材料的研发创新,4月9日,浙江卡波恩新材料有限公司与浙江工业大学联合成立新能源新材料研发中心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在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科技、人才、信息优势,实现产学研紧密合作,开展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相关科技的联合研究与协同创新。

在当日进行的首次技术交流会上,高校、企业和科协三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浙江工业大学教授表示,将全力打造高质量高产出的技术创新型研发中心,深入企业,加强与企业的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为企业科技赋能,为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提供有力支撑。卡波恩公司总经理表示,将以研发中心为平台,进一步加强与浙江工业大学的合作,共同开展新能源新材料的研发工作,为推动新能源新材料技术的创新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长兴县科协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为研发中心提供必要的政策支持和资源扶持。希望研发中心能够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加强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长兴县科协主动担当作为,围绕全县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技术需求,加大力度集聚省内高端创新和人才资源,搭建全县主导产业与省内顶级高校的桥梁,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高校开展深度合作,邀请专家教授来长对接服务企业,通过现场把脉问诊,为长兴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解决技术堵点、难点和痛点,助推主导产业和高端人才"双向奔赴"。

浙工大卡波恩新能源新材料技术研发中心的成立,是深化产学研合作的新起点,双方将携手共进,还将共同打造新能源新材料技术研发中心,博士后流动站、产业化应用实践基地,大学生人才孵化中心等基地,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注入新动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