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亲子伴成长,科普引领未来---安吉科协“AI亲子公益科普活动”圆满落幕

  • 发布日期:2024-04-09 14:01:27
  • 来源:安吉县科协
  • 作者:
  • 字号:[ ]

   随着人工智能(AI)技术的飞速发展,了解和掌握AI知识已经成为当代家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安吉县科协、安吉县妇联联合主办,安吉菁鹰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协办的亲子伴成长系列暖心行动——AI亲子公益科普活动圆满落幕。此项活动旨在为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一个共同学习的平台,共同探索科技的奥秘,促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与合作,改善家庭教育生态,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活动效果显著。

活动自启动以来,便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活动报名链接点击超过了1000余次,三期活动总计受益60余户家庭。

活动以"探索AI魔法世界"为主题,通过五个互动环节——幻象森林、魔法之门、咒语学堂、魔法应用和认知突破,循序渐进地引导家长和孩子们深入了解AI的基础知识、发展趋势以及AI对日常生活和未来职业的影响,确保内容既有深度又富有趣味性,让家长和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长见识、开阔视野。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多款AI生成的设计作品,通过辨别AI与人类设计师的作品,让孩子们对AI生成内容(AIGC)有了直观的认识。课程中特别介绍了通用人工智能(AGI)的概念,以及目前AIGC领域内五大关键技术及发展趋势,家长和孩子们在活动中不仅体验到了AI绘画、大语言模型等前沿技术的魅力,还通过实例学习了如何通过精准提示词操控AI生成图像、进行海报设计和诗词写作,激发了孩子们无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动手操作,充分发挥了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增强了问题解决能力。

三期活动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孩子们在玩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在和家长的互动中增进亲子关系。参加家长纷纷表示"此次AI亲子公益科普活动不仅提升了家庭的AI科技素养,更拉近了亲子关系,也让我们家长明白AI是把双刃剑,如何避开教育孩子的错误观点,正确使用AI,拥抱AI时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