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科学咖啡馆”聚焦人工智能赋能地方建设

  • 发布日期:2024-04-09 13:53:42
  • 来源:南浔区科协、学会部
  • 作者:
  • 字号:[ ]


4月7日,我市第二期"科学咖啡馆"活动在南浔人才会客厅举行。

本次活动以"打造国际AI人工智能(湖州)赋能中心"为主题,邀请了国际院士科技创新中心副主任、国际高新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新东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种会、上海五色共承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青雁振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澜、上海万融产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艳芳、上海上民投民营企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藻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杨卫杰等专家,南浔区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邱国强,南浔区科技局党组书记朱华,区人才集团负责人等,通过轻松对话方式,探讨交流,畅所欲言,共话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探索之路。

南浔区科技局党组书记朱华介绍了南浔区产业链基本情况,围绕AI人工智能、机器人的产业发展现状,在场的企业家代表、投资机构代表分别介绍了目前企业的主营业务和新产品攻关开发方向,双方围绕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和培育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做法以及在南浔成立国际AI人工智能赋能中心、人工智能认证培训中心,引进院士科技成果和项目以及德国隐形冠军企业项目引进、如何加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营造良好人才生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专家们认为,企业的创新能力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关键,要持续加强技术创新,整合行业上下游创新资源,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要不断完善人才培育和激励机制,激发企业引才活力、员工创新动力;要积极谋划服务创新,不断推进人才服务系统化、专业化、精准化,持续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

"科学咖啡馆"是浙江省科协最新推出的科学传播模式,秉承前沿、开放、协同的理念,搭建以"人"为核心,以"咖啡"为媒介,以"科技"为主题的线上线下结合的专业化、社交型平台,打造一个可以自由聚会、交换意见的科学空间,探讨前沿科技与创新,碰撞思想火花,促进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艺术家等跨界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