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中国航天专家江帆走进德清地信学校开展科普讲座

  • 发布日期:2024-04-03 15:51:16
  • 来源:德清县科协
  • 作者:
  • 字号:[ ]



4月1日下午,国家首颗电磁监测卫星"张衡一号"、澳门科学卫星"澳科一号"等卫星的工程总设计师江帆走进德清县地理信息小镇中心学校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并以《中国梦 航天梦》为主题进行科普讲座,现场400余位师生参加活动。


江帆总师围绕筑梦、追梦、圆梦和立梦四个阶段介绍了我国航天事业从自立根生起航到自主创新腾飞的发展历程。

他讲述了钱学森、庄逢甘、梁思礼等老一辈献身国防的感人故事,通过近现代以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诸多史实,引出了重要启示,即"落后就要挨打,国家强大是根本""发展要靠自己,热爱祖国是动力",深刻诠释了"自强、自立、超越"的航天精神要义。

同时,江帆总师以大量的图片、视频等师生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用真情实感的生动讲述,带领学校师生回顾了中国航天发展史上"弹、箭、星、船、器"的伟大成就。他表示,"我国航天事业的辉煌成就离不开国家重视和民众支持,航天是全中国人民共同的事业。"

最后,江帆总师殷切寄语德清地信学子,激励在座的各位同学树雄心、立大志,希望能通过讲座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一颗科技的种子,承担起一代青少年的责任与义务,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