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吴兴区在省级大会交流分享海智基地经验

  • 发布日期:2024-03-22 14:16:22
  • 来源:吴兴区科协
  • 作者:
  • 字号:[ ]


3月14日,国际民间科技交流畅通专项行动推进会在杭州召开,各市科协负责人,海智基地、海外科技工作者之家和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代表等70余人参会。吴兴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区科协主席俞海屏作为全省唯二海智基地优秀代表在会上交流发言,为加强国际民间科技交流,创新海外引才方式提供吴兴方案。

俞海屏在发言中指出,人才资源始终是最稀缺、最抢手的第一资源,吴兴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人才强省、创新强省的首位战略,在自主培育高层次人才的基础上,持续做大做强海外专家人才队伍。

下一步,吴兴区科协将提能升级海智基地以及海智国际研发社区建设,开展"海外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探索民间国际评估交流渠道,支持科技项目落地、实体装备引进的可行路径,吸引更多高层次海外人才到吴兴创新创业,更好地将科技与经济相融合,为高质量发展聚智汇力、聚势赋能。

国际民间科技交流畅通专项行动是省科协"智行天下""1+5"行动计划之一, 旨在发挥科协组织的独特优势,以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国际绿色低碳大会等高能级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为载体,组织我省科学家、企业家"走出去",邀请海外科技组织、科技专家"走进来",推动科技项目落地,引进海内外顶尖科学家和关键技术人才,打造开放合作的国际科技交流创新生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