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德清县开展“认识地球 感知地球 保护地球”主题活动暨第52个『世界地球日』央视直播“走进地信馆 换个角度看地球”科普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4-25 16:40:41
  • 来源:德清县科协
  • 作者:王萍
  • 字号:[ ]


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培养爱护环境、珍惜地球资源的良好习惯,树立正确的生态文明保护理念,德清县科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区管委会联合在德清地理信息科技馆开展"认识地球 感知地球 保护地球"主题活动暨第52个『世界地球日』央视直播"走进地信馆 换个角度看地球"科普实践活动,走进国内目前占地面积最大、专题内容最齐全的地理信息专业科技馆——浙江德清地理信息科技馆,一起学习地球科学知识,感受地理信息的魅力。

活动中,展馆各大展厅内人流如织,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聆听讲解,有序参观,通过VR眼镜看世界、模拟驾驶车了解北斗、模拟驾驶飞机等技术现场体验,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国地形图、世界地形图等内容;通过参与抽题找仪器、组装地球仪、拼图游戏、知识抢答等小游戏,他们对地球知识、地球外观、地理气候等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在快乐的动手实践中学到了地理信息常识。

另一边,孩子们根据今年『世界地球日』活动主题进行现场绘画,十多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用丰富的想象和多彩的画笔画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地球,表达对美丽地球的珍惜与热爱,老师还在现场给学生们讲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正在作画的莫干山外国语小学学生徐一怿说:"今天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地球只有一个,所以我们要爱护地球,保护大自然。"

同时近距离了解"国宝"朱鹮,向全民发起保护地球、保护自然、保护野生动物、保护野外朱鹮栖息地的倡议。

通过这样的活动,既让广大学生从小培养环保意识,也培养他们对科学技术的兴趣。『世界地球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希望带给学生们的启示和思索能贯穿着生活中的每一天,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全社会携起手来为保护环境不懈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