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共谋发展 智推最美县域建设

  • 发布日期:2020-11-24 08:55:14
  • 来源:安吉县科协
  • 作者:张鹏
  • 字号:[ ]


11月18日,安吉县科协主持召开了县级学会秘书长工作例会,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欣欣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学会部部长陈卫丽主持会议,全县14家学(协)会秘书长参加并进行工作交流。

会上,各学(协)会交流了2020年以来的主要特色工作。各学(协)会在加强组织建设、举办技术培训、开展业务研究和推进项目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进展和富有成效的工作。部分学会特色工作在全国和省、市取得较好反响。如白茶协会在疫情期间圆满解决安吉县20多万采茶工来源、入安、防疫等问题,结合推动茶叶加工机械机动化工作,保证安吉白茶今年正常上市,为我县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并发扬先富带动后富精神继续开展三省五县白茶帮扶工作;县药学会、医学会、护理学会在疫情期间冲在防疫一线,积极开展防疫知识普及工作、分发防疫用品,为我县无确诊病例发挥重要作用;护理学会儿科护士护理比赛获得省市一等奖,全国三等奖;林学会服务林农,开展林下经济(七叶一枝花等名贵中药材种植),推行笋竹产业链规范化,增加林农收入;蚕业学会开展马村蚕桑文化节科技咨询服务和农科院技术实验;交通学会、禽业学会、易经学会等都在各自工作中取得明显成效。

会上,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欣欣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等重要时政,并对学会工作作出要求。他强调,学会内部要加强管理,学会业务要有提升,学会工作要有作为。开展工作要立足岗位深入到经济发展当中去,要敢于创新,勇于尝试利用试点不断开阔发展的道路,为打造重要窗口县域样本和新时代美丽中国县域窗口贡献学会力量。

会前,组织学(协)会秘书长一行参观林学会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点、农村科普基地睡莲博物园、企业科普馆和也健康博物院等科普项目,相关学(协)会对项目深入推进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和下一步提升方案措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