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2020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大会在浙江安吉举办

  • 发布日期:2020-11-18 16:37:10
  • 来源:安吉县科协
  • 作者:
  • 字号:[ ]


11月6日下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牵头、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共同主办,中共湖州市委、湖州市人民政府、中共安吉县委、安吉县人民政府、中国科协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承办,以"数字经济赋能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20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大会在浙江安吉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有关院士、专家、部门、企业家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SDSN)、联合国气候技术中心与网络(CTCN)、国际数据委员会(CODATA)、国际科学理事会"城市健康与福祉"国际办公室等国际组织负责人200余人参加。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庄国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杨保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线上致辞。浙江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姜长才参加大会。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庄国泰致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杨保军致辞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线上致辞

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全球绿色城市管理者共同就环境科学与数字技术、城市智能与可持续发展、智慧环保与美丽中国建设等议题开展研讨,向全球分享数字经济引领绿色发展的创新路,促进全球绿色城市交流合作。

                              全球绿色城市对话


会议还举行了"科创中国"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安吉服务站签约揭牌仪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研究员、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党委书记朱永官,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兼中节能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邹结富,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SDSN)主席、联合国秘书长高级顾问杰弗里·萨克斯作主旨报告。湖州市委常委、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就《科技创新助力绿色发展的安吉实践》展开分享。大会两场专题论坛也得到各方关注,分别以"美丽中国:大数据与可持续发展——曁新兴信息技术在生态环境领域创新应用"和"智能科技与健康城市发展论坛"为题展开专题研讨。

11月6日上午,"科创中国"路演活动在安吉举行,就聚焦国内高校优质科研成果转化项目进行展示。中国科学院院士、研究员、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党委书记朱永官、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牛济泰分别前往安吉国千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敏实科技有限公司参加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