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中国林科院与云峰莫干山战略规划与技术创新座谈会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20-11-18 16:34:50
  • 来源:德清县科协
  • 作者:姚伟峰
  • 字号:[ ]


11月16日上午,一场关于云峰莫干山的战略规划与技术创新座谈会在云峰莫干山家居研究院展开。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储富祥及林科院木工所所长傅峰,原所长叶克林,副所长吕斌,化学研究室主任李改云几位院领导应董事长顾水祥的盛情邀请前来参加。

    云峰莫干山董事长顾水祥、总经理赵建忠携公司高层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简称中国林科院)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直属的综合性、多学科、社会公益型国家级科研机构,主要从事林业应用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研究、社会重大公益性研究、技术开发研究和软科学研究。着重解决我国林业发展和生态建设中带有全局性、综合性、关键性和基础性的重大科技问题。

    加强合作,院企联合

董事长顾水祥表示,莫干山要加大实施品牌化,重点在提高企业影响力上做文章、下功夫,包括技术成果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而这些都离不开优质的产品,创新性强的产品,只有产品才能充分体现企业的技术实力,提升品牌附加值,体现社会责任感。所以与中国林科院加强合作交流非常有必要。

总经理赵建忠也积极发表了一些对于全屋定制的一些看法,对于市场需求的敏锐观察,也提出了一些近段时间工作中的疑惑。赵总诚恳的请教林科院各嘉宾问题,大家都交流己见,理论与实际有所碰撞。赵总畅想未来,目前云峰莫干山的全国商业版图开展的非常顺利。

此次座谈会,储富祥院长和院士们对莫干山在全屋定制,科技木以及生态板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赞扬,并对云峰莫干山的产品线进行了梳理,分析了莫干山品牌的优势及目前市场上同类产品的表现,并且从技术发展层面分析技术难点,市场运营思路等。

储富祥院长等人表示,科研成果要用之于民,离不开像云峰莫干山这样的企业,中国林科院愿意帮助进一步推动莫干山板材的技术标准工作。

    高端、新型、特色

此次座谈会达成了双方达成了很多共识,对于莫干山高端家具板材的新战略,要从高端、新型、特色的角度来更加深刻地理解目前莫干山生态板各产品的技术研发策略,要敢为天下先。

在产品的推广上突出研发成果、着重诚信营销,着力提高质量,着力创新机制,提升服务品质,建设真正意义上的"莫干山高品质产品梯队"。

座谈会从消费观念、定位目标、总体布局、战略重点、管理运营机制这个五个方面系统详细地探讨了云峰莫干山中长期战略规划与技术创新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