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吴兴区举行青少年创客大赛暨STEAM项目挑战赛

  • 发布日期:2020-11-10 16:40:46
  • 来源:吴兴区科协
  • 作者:呼格吉乐
  • 字号:[ ]


为深入推进省STEAM教育试点区工作,全力打造吴兴区科技创新教育的特色品牌,培养学生的科学探究能力、创新意识和信息技术能力,由吴兴区教育局、吴兴区科技局、吴兴区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湖州市湖师附小教育集团井安小学承办,湖州市青少年创客教育协会协办的吴兴区青少年创客大赛暨STEAM项目挑战赛于11月7日在湖州市湖师附小教育集团井安小学举行。

比赛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与科技"这一主题,要求选手运用一种或多种技术手段进行作品创作。

各校积极参与,学生们通过认真查阅资料,结合学习生活经验,产生奇思妙想,利用各种材料,精心设计并制作,共上交创客作品91件,经过初评,选出24件作品进行现场展示。现场展示中,学生们为评委们进行作品运用演示、设计意图讲解,充分体现了他们环保意识和科学素养。

来自全区23所中小学、幼儿园的33支代表队的选手们参加了STEAM项目挑战赛。比赛中,他们沉着冷静,运用现场提供的材料动手制作和展示,充分展现了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应变能力。

通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青少年创客大赛一等奖10个,二等奖14个。第二届STEAM项目挑战赛一等奖12个,二等奖21个。

吴兴区自2019年成功创建省首批中小学STEAM教育项目试点区以来,各校注重将学科拓展的内容设计成适合学生研究的STEAM项目,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次比赛,更是关注创作过程,学生们运用所学知识,结合现实和比赛主题,将自己的想法化为现实,过程井井有条、循序渐进。通过比赛,选手体验到了创造的乐趣,更加提升了自身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科学素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