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莫干山院士之家迎来两位重量级院士!

  • 发布日期:2020-06-18 17:11:59
  • 来源:德清县科协
  • 作者:姚雅琦
  • 字号:[ ]


6月16日上午,"长三角一体化城市地下空间高质量开发利用"战略研究课题专家咨询会议在我县召开,来自浙江大学、深圳大学、中国地质科学院等单位的20余位院士专家齐聚一堂,围绕地下空间高质量开发利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健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隆重举行了莫干山院士之家院士进家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杨树锋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教授陈湘生两位院士与莫干山院士之家签订院士进家备忘录,正式应邀成为莫干山院士之家的进家院士。截至目前,莫干山院士之家已邀请进家院士23名,专家89名。

陈健副书记表示,德清有成熟的地理信息产业,与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课题非常契合。我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学习吸收专家们的新思路、新观点,并积极运用到产业发展的各项实践中,高质量开发利用好地下空间。同时,希望各位院士专家通过开展深入广泛的交流合作,把更多资源、更多项目和智慧成果落地到德清,共同谱写互惠共赢、赶超发展新篇章。



杨树锋院士简介

杨树锋,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现任教育部含油气盆地构造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地质学会副理事长。著名构造地质学家。多年来致力于花岗岩成因机制、华南大地构造演化、中国西部造山带与盆地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

 

陈湘生院士简介

陈湘生,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教授,现任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兼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委员会主任、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北京建井研究院院长,滨海城市韧性基础设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主任。著名人工冻土力学、地下工程与隧道工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特殊凿井等方面专家。近年来,倡导智能岩土工程、智能地下工程、韧性城市概念与范式、地下永续结构体系理论和算法、智能城市轨道交通。提出了"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面向国家重大工程、面向人民迫切需求、面向学科最前沿"的应用型学科教学和研究的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