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安吉县科协牵线搭桥 院士进企“献计支招”

  • 发布日期:2020-06-15 08:51:40
  • 来源:安吉县科协
  • 作者:陈卫丽
  • 字号:[ ]


今年5月份,安吉县科协以关注科技、关心企业、关爱人才为主题积极开展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5月底联合县人才办、县人社局走访慰问企业科技人才代表,通过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发展、倾听企业心声。在得知浙江杭摩新材料、洁美科技等企业对技术人才尤其是高分子类专业人才迫切需求后,县科协主动对接省、市科协,发挥科技人才库的资源优势,第一时间将相关领域院士名单推荐给企业。6月10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教授杨玉良带队一行7人来到安吉,实地考察了浙江洁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午,杨玉良院士一行在洁美公司实地考察了IC半导体器件、片式电子元器件等配套光电生产车间,在座谈会上,听取企业研究院负责人对公司发展、行业领域、产品研发以及公司研究院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杨院士结合自身及复旦资源优势,企业如何在技术提升、产品提质和减损增效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双方还就研究院建设、PET原料甄选、精准合成等方面内容开展研讨交流,并在高校专业人才与企业的技术合作方面达成初步共识,为下一步深入合作打好基础。


下午,一行人参观考察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余村"两山"公园和安吉"院士林"。杨院士对安吉高度重视科技人才工作并在红色圣地为院士留下宝贵一席之地等举措充分赞誉。杨院士表示,接下来将带领专业团队为安吉企业的经济腾飞助力、为"两山"理念的践行做好传播。

省科协相关部、室领导,市科协、县政府领导以及县科协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