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垃圾分类

  • 发布日期:2019-06-01 08:40:52
  • 来源:德清县科协
  • 作者:姚伟峰
  • 字号:[ ]

                                            ——2019年德清县"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志愿服务行动正式启动


为隆重纪念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大力实施科技志愿服务行动,凝聚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垃圾分类。5月29日下午,德清县科协在禹越镇三林村院士之家启动德清县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志愿服务行动。

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牧人,湖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沈维勇,德清县委副书记王伟锋,县科协班子成员,高新区、镇(街道)科协主席、秘书长,县级学(协)会、县农民专家及院士专家工作站代表等共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县科协主席邵丽霞主持。

启动仪式上,邵丽霞首先代表县科协对德清县科技志愿服务行动作了部署。她指出,县科协要坚持自身定位,聚焦 "三服务"活动要求,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垃圾分类等科技志愿服务行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做好服务基层、科普创新、走访慰问、典型选树、氛围营造五项活动,全力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随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沈维勇为"智荟德清"科技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

禹越镇科协、乾元镇科协、县医学会围绕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突出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垃圾分类作表态性发言。

县地信小镇科技工作者学会理事长、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浙江分中心特聘专家倪涵作"基于地理信息+大数据+人工智能"垃圾分类新技术推广演示。

最后,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牧人作重要讲话。谢牧人代表省科协向德清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同时,充分肯定了德清县科协在助力创新驱动、服务乡村振兴以及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做法与成效,并要求基层科协组织秉持"浙江精神",加倍珍惜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活力和创业热情,加速转化科技工作者的研究成果,切实营造科技工作者的温馨家园,为他们施展才华、克难攻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启动仪式前,县科协还组织了德清县科技志愿服务基层现场活动,包括垃圾分类科普、邵逸夫专家义诊、法律维权服务、智荟德清宣传等内容,现场服务群众达100余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