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长兴科协以“三个引入”强化服务输出效能

  • 发布日期:2019-05-17 14:44:27
  • 来源:长兴县科协
  • 作者:茹建良
  • 字号:[ ]

 

统筹发挥科协系统的人才资源优势和组织协调优势,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充分发挥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作用是科协正在进行和今后必须持续的工作主题。长兴科协以党建+群建促进科协自身转型升级,在资源的引、转、用、效上下功夫。

一是引入高端智力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发挥企业科技工作者"娘家人"和企业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催化剂"作用,主动对接企业需求针对性开展引智引技引项目活动。促成赵国屏院士在长兴制药建站签约并申报2019年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引进干勇、成会明、高从堦院士在中钢新型和泗安求是膜两家企业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并申报2019年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有力解决了企业高端顶尖人才匮乏的困局,为企业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找到了"金钥匙"。同时力争打破院士工作站独立作战囿圈,开展"百名专家进百企"和"院士志愿服务长兴行"活动,探索成立院士-产业联盟,最大限度盘活现有资源。

二是引入精准资源服务乡村振兴。发挥科协工作"铺天盖地"效应深入农村和农业项目中进行调研,精准对接市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助力"三农"振兴。组织泗安林鹤家庭农场、吕山忻杰生态农业、水口农博园等4个项目申报市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和平银丰家庭农场中报农村科普带头人,二虎头社区、高阳桥社区申报社区科普益民计划项目,打开一条上级资源和资金投入长兴乡村振兴建设的"快速通道"。

三是引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国家级试点。2019年4月28日,中国科协和中央文明办把长兴县确认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技志愿服务试点县。长兴县科协以此为契机,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队长的县科技志愿服务队和34个乡镇、学(协)会、企业分队,编印了《科普365·长兴科普讲师团》,聚焦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关注的领域开展实用技术推广、青少年科技活动指导、卫生健康服务、应急安全技能培训、科学辟谣及反伪科学反封建迷信宣传等12项活动科技志愿活动。与县文明办、传媒集团紧密合作,将长兴紫砂60周年成果展、院士志愿服务企业长兴行、院士科普报告会、科普大篷车进校园、蜂旅文化节、广场志愿服务等活动录制以备中央电视台剪辑录用。

 

分享到: